辜振甫病逝

这应该是新年度第一个过世的重要人物,而且还是和京剧有关(爱好京剧)。惜乎,老一辈的人越来越少,和平统一更是遥遥无期了…… 表情

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辜振甫因癌症导致肾脏等器官衰竭,于3日凌晨4时许病逝于台北振兴医院,享年87岁。辜振甫生于1917年1月6日。他曾有肾脏疾病、胆结石、胰脏炎等病史,于2004年10月25日癌症复发,住进振兴医院,接受洗肾及呼吸器治疗。1993年4月,辜振甫代表台湾海基会与祖国大陆海协会长汪道涵在新加坡举行了举世瞩目的“汪辜会谈”。1998年10月他们又在上海举行了“汪辜会晤”。辜振甫爱好广泛,著有诗集《杂存》、小说《浮云》及《辜振甫言论选集》等。他爱好京剧,喜欢收藏文物等。辜振甫的夫人严倬云,是中国近代著名启蒙思想家严复的孙女。他们育有3子3女。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
台湾“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