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

除夕之夜(晨?过年,自然按国内的时间了),还要爬起来去上课,正所谓“他国我国不一般”,这番邦就是和咱天朝没法儿比。

新春快乐!来张马连良的《跳加官》剪影,算是送给各位看客的祝福吧!

《跳加官》马连良饰财神
《跳加官》马连良饰财神

新分配的编号

整理了一下《京剧丛刊》及《京剧汇编》的目录,决定对这两套书的编号进行如下分配:

《京剧丛刊》第一集到第五十集共计160出剧目,分配到76□□至77□□的编号。理由,改良过的剧本,有名家参与整理,可纳入7字头的名家剧本编号范围。

《京剧汇编》第一集到第一百零九集共计496出剧目,分配到65□□至69□□的编号。理由,未经改动的老戏剧本,虽包含一些名家的藏本、演出本,但仍是老本性质,可纳入6字头的老本编号范围。

目录虽然整理好了,但是还没有加入到总目中,因为需要再校对一下。另外,现在站上有的如全部《烛影计》、《鹦鹉洲》等等散碎的老剧本,很有可能是和《京剧汇编》中所收是一样的。一旦查实确是,就划入那里,避免重复。所谓散碎的,就是从其他书籍零散搜罗来的。

新春将至,这也应该算是一个新气象吧。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