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剧照

在休息了两天之后,回到干活儿的轨道上来。 表情

这次更新的剧照,程砚秋的几张原来就有,只不过原来的质量较差,是从《程砚秋演出剧本选集》里扫描的,而那本书是复印本,所以本来就是黑白的剧照再一复印,就失真了。这次找来了其他画册上的剧照,虽然也是黑白的,但好看多了。另有一张冷戏《高平关》的剧照,也算十分珍贵了。在此前一直以为赵匡胤的戏都是红生去的,现在一看马连良的这张剧照,看来老生也可以啊。萧长华、筱翠花的《打刀》作了音配像,不知道里面的赵匡胤是什么扮相(录音的苏盛贵是老生演员)?顺便说一下,《打刀》里的赵匡胤整个一个无赖混混的表现。若是说汉高祖在发达前干过这样的事儿,还能让人相信——毕竟是流氓地痞出身嘛;但千里送京娘的好汉赵玄郎,会跑到别人家里去打把刀,不给钱还把人家给杀了吗?小豆子不信。

扯远了。

这次批量更新之后,所剩下的剧目都是比较冷门的戏了,虽然有的戏有音配像,但毕竟手头没有,所以近期不会有剧照的补充更新了。

第四批补充及更新的剧照:

《飞虎山》德珺如、金秀山
《富春楼》小兰英、露兰春
《高平关》马连良
《红拂传》程砚秋、郭仲衡
《荒山泪》程砚秋
《黄鹤楼》朱素云、许荫棠、田际云
《七星灯》辛宝达
《鸳鸯冢》程砚秋
《斩黄袍》李宗义
《硃痕记》程砚秋、文亮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