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的炒作

需要批判一下某些媒体无聊炒作——这种不道德的行为了。

白燕升开了句玩笑话,在剧场里因为观众要求返场而“沉着脸”说了句“你们不听我说呀!”这本来算不得什么大事,咚咚锵中国京剧论坛京剧艺术论坛都有一些讨论,本来就是正反两方什么理解的人都有,我们来看一下《北京娱乐信报》的报道标题:“白燕升‘沉脸’得罪上千网友”。依小豆子看,这种题目和报道就属于无聊炒作的范畴,“得罪”两个字倒是应该加上引号,真是得罪了上千网友吗?再看一下文中的报道:“上周,记者在中国京剧艺术网站的论坛中看见,近一周时间内论坛里最热闹的话题是白燕升在直播主持中‘耍横’……帖子贴出后的两天时间里,这个帖子被浏览了1200次,大部分的网友感觉白燕升有些耍大牌,说话不妥。但也有很多网友认为这其中肯定有误会。”1200个人浏览一个帖子,就代表1200人都同意发帖人的观点,就代表上千网友都被得罪了吗?更何况这1200次本身就有很大水分(京剧艺术的论坛,点帖子分页的下一页,帖子浏览次数也会增加1)。

唐雪薇这位娱记在《信报》待了很久了,专门报道戏曲类的新闻,真是说她对戏曲在平面媒体的传播没有贡献,那是屈枉人了,但是你也经常能看到类似这种炒作新闻出现的。而唐女士今天这种炒作,是在变相毁一个本已不多的戏曲节目主持人。娱乐圈的事儿炒炒,炒好了与炒糊了,制造效应是第一的。但抱歉,戏曲界不需要这种无聊的炒作。

但是这件事是唐女士自己没事儿炒起来的吗?也未必。从京剧艺术的论坛里站长小生公开寻找白燕升当天主持时候的屏幕截图,再到《信报》配图注释“中国京剧艺术网/供图”,以及文中提到京剧艺术的论坛,可以判断出是京剧艺术在平面媒体炒作这个新闻。唐女士会每周到各京剧论坛走走,看看网络上的热点话题吗?不大可能,这从以前比这热得多的话题她都没有报道过便可看出。而作为戏曲类的记者,要做的基本就是从各处拿到新闻稿,核查一下新闻稿的真实性及是否允许刊发,然后便发表了。那么这次的供稿人,应该就是在论坛急着找截图的站长小生。

这就比较恶心了。在平面媒体宣传自己的网站没有什么错,但是通过最最无聊的炒作新闻甚至贬损他人的方式来宣传,就实在说不过去了。这样做对京剧有什么益处呢?

《信报》的炒作及配用小生站长征集来的截图
《信报》的炒作及配用小生站长征集来的截图

《无聊的炒作》上有1条评论

  1. 白燕升的确有些耍大牌,说话不妥, 傲慢。有接触过的人认为他不知尊重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