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和蜂鸣营销

豆腐前天为梨园经典开了个 Blog

推荐一本书:《Buzz Marketing with Blogs for Dummies》——著名的傻瓜书系列之一,讲述如何利用 Blog 去展开蜂鸣营销(口头宣传营销)。

《Buzz Marketing with Blogs for Dummies》
《Buzz Marketing with Blogs for Dummies》

翻译一下开篇的部分:

传统的商业营销已经在改变。更多的广告、迷人的口号,更大声音的电视商业片以及更光鲜的色调……这一些都是为了吸引客户的眼球。也许你的公司拥有超一流的产品,但是如果你的客户不能在茫茫商海中找到你,你将在商海中沉没。

怎么办呢?

停止不顾对方反应的絮絮叨叨,开始和他们交谈吧。与他们展开一场能让他们去和其他人讨论贵公司或产品的谈话。这就是蜂鸣营销的关键:让企业与客户间保持这种对话。

事实上,我们可以看到, Gmail 就是一个非常好的蜂鸣营销范例。Google 没有在 Gmail 的营销上投入一分钱,但当每个人都开始谈论这个话题、开始邀请他人的时候, Gmail 已经深入人心。

难怪西方的资本主义如此发达,竟然都可以通过 Blog 去实现市场效应。

现实意义是:京剧不景气。京剧的传播,确是需要网络这个庞大的载体去实现其“蜂鸣营销”的概念。相信豆腐的 Blog,会在推荐新增录音的同时,把一些个有意无意撞上来的访客发展成为戏迷。同样,戏考的 Blog 的目的亦在于此。而且,如这本书中所言, Blog 确实是一个实现站长与访客间良好沟通的渠道。至少,小豆子可以通过 Blog 去发布一些测试版本的页面,因为来这里看的,都是戏考的常客了。

蜂鸣营销是一回事,盈利是另一回事,也希望戏曲门户网站能够早日摸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戏曲网站盈利模式——如果他们真能通过网络实现网站的自负盈亏而不是单纯地只出不入,那至少说明,京剧的市场培养出来了。究竟是网站去培养市场,还是市场造就网站,就又是另一个话题了。

咚咚锵二当家的孙学智大哥,也有自己阐述管理的 Blog,不知道是否会理论结合实际地用在咚咚锵的身上。

国内买不到这本书的朋友如果有兴趣,可以看看作者本人的 Blog

《Blog 和蜂鸣营销》上有1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