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揭晓

福娃
福娃

很好,虽然出乎意料,但有很多传统文化的要素:

这组吉祥物的名字分别是“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取“北京欢迎你”谐音。五个吉祥物分别拥有奥运五環标志中的五种颜色。

贝贝
代表蓝环,鱼形象,传递“繁荣”这一祝福,因为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鱼和水代表丰收、富足。贝贝的头部纹饰是新石器时代中出现的鱼纹图案。性格温柔纯洁。代表了水上运动。

晶晶
代表黑环,大熊猫形象,大熊猫是中国国宝。晶晶象征着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头部纹饰的设计造型源于常见于宋瓷上的莲花瓣形。晶晶的形象代表力量。

欢欢
代表红环,奥林匹克圣火卡通形象,象征着运动的激情,传递着奥林匹克精神,头部纹饰设计来源于敦煌壁画。代表球类运动。

迎迎
代表黄环,藏羚羊形象,藏羚羊是青藏高原特有的保护动物。迎迎象征着“健康”这一祝福,带有西部地区装饰风格。身手灵活,代表田径运动。

妮妮
代表绿环,小燕子形象,“燕”也代表“燕京”,即北京。妮妮的设计风格近似于风筝,象征着“好运”这一祝福。身姿矫捷,代表体操运动。

事实上,每到关键时刻,国人还是要把文化里传统的东西挖出来展示给世人看。不管“与国际接轨”的论调有多么高,“中西文化碰撞”的实验有多么泛滥,动真格的时候,还是得这些传统的、有讲头的玩意儿。就如同京剧界不管新编大制作怎样折腾,怎样号称成功,到了演员电视大赛一类动真格的活动的时候,演员们还都争唱传统戏去参赛。

给这次的吉祥物设计叫个好! 表情

《2008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揭晓》上有1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