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今天在琐记的首页,加入了一个滚动新闻的栏目。

本来,琐记的定位是在历史资料的整理方面,像门户那样每日去做新闻是没有精力的,但搜集资料的同时又要接触新闻,而为了让首页更显得有生气,所以小豆子觉得还是有必要放一个新闻栏目的,只不过,这个新闻栏目与常规的新闻栏目有很大不同。

首先,所有的内容都是电脑在您到访的那一刻即时在互联网上搜索出来的,只要某条新闻里有“京剧”、“昆曲”、“曲艺”之类的关键字眼,就会被程序捕捉到,然后通过 Ajax 沟通,在首页显示出最新的新闻来。当然,准确性就不是百分之百了,比如这一条:“王力宏新专辑R&B融入京剧昆曲”,就明显不是戏曲类新闻。没关系,反正这些内容不会真正被存入数据库,只有经过人工筛选的才会被保存起来。其次,它是滚动式的,在没有占掉很大版面的同时显示大量信息(同时,您也可以通过“上一条”、“下一条”、“暂停”、“播放”的功能来浏览)。这一栏目,给首页带来生气是最主要的目的之一,另外,能够让大家在第一时间了解到最新的信息——而不用去等待下一次的数据更新。

今年琐记的程序写得差不多了,该打住干别的了。 表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