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百年琐记2005年度大事评选结果

第一次搞这个活动,小豆子只能说,这是一次失败的运作。

本来认为充分利用已有的资源,组织一次年度大事的评选,在数据上不成问题,但是其结果是让人失望的:只有寥寥28票。根本谈不上能评出几大事件来。只能归于事前的宣传力度不够,尽管“回首2005”的链接从1月1日起就出现在琐记的首页上,但是显然,在这以后的15天里,并没有得到小豆子期待的响应结果,在中国京剧论坛和听戏谈戏也发了相应的帖子,而且点击率也不算低,但是和这28票的参与数目相比,太不成比例了。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在一开始的投票活动中,没有明确说明要评出大事的具体数目来(尽管期待中是10条),否则,26票中众多的1票事件,如何取舍呢?在最终结果有伸缩性的保障下,公布这样的评选结果还不至于是一件很尴尬的事情,尽管小豆子已经觉得不太自在了。本来想藉此让大家给过去的一年拍一张快照,留下一份可以从某种意义上表达部分观点的结果,却没有实现。如果说这样的结果真是有什么意义的话,小豆子认为,这次的失败证明了琐记还是小众中的小众网站,大部分人并不是多么关心历史资料的整理和回首。小豆子只能希望,这一形式起码给投票参与者带来一些积极的东西。

没关系,希望明年的情况会好些吧。

絮叨了这么多,该公布梨园百年琐记2005年度大事的评选结果了。只有一条,那就是第五届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选赛举办,这是唯一一条获得3票的事件。其余25票都分别投给了不同的事件。

《梨园百年琐记2005年度大事评选结果》上有3条评论

  1. 极为关注你的事情,可没留神有评选。
    做的很好,继续努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