琐记三则

今天大戏魔提交了一条信息:“1978年8月30日,北京市文化局召开落实政策大会,为受迫害致死的马连良先生平反昭雪。”

事实上,这是一条已经存在的条目。小豆子想,大戏魔之所以会提交而没有发现这个条目,很可能是因为在马连良的条目页上,你根本看不到这条与马连良有关的事件。

是的,所有人物页上的“活动年表”部分,只显示该人物活着时候的事件,至于去世后,任何纪念活动、平反一类的事情,都不显示。原因很简单:这些已经不属于这个人的“活动”了。

但现在看问题远没有那么简单,也许需要有一个像《杨宝森唱腔集》中《杨宝森艺事年表》那样,把逝世后的相关事件也在该人物页面显示?各位看官什么意见呢?那么显然,如果包含这些事件的话,就不应叫“活动年表”了,叫什么呢?

杨宝森艺事年表
杨宝森艺事年表

另外,上次提到昆曲行当分类的事情,也远没有那么简单。感谢中国昆曲网的版主,通过几次通信,把问题说得很清楚了,让小豆子也学到不少东西。如果您留意的话,现在昆曲人物分类部分的页面已经出现了一个提示信息:“本分类目前比较混乱。在新的分类编排好之前,请暂不要以此为唯一标准。”这方面的重整工作,也快做完了。

再有一则信息是和琐记“最近更改”栏目有关。页面布局重新组织了一下,更完整显示近期的更改内容。以前只是最新的60条,现在是最近3至6天的所有更改情况,下一步就是据这个基础为琐记加上 RSS。 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