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经典地址变了

已经有超过三个人通过不同渠道询问梨园经典怎么回事情了?所以有必要说一下,梨园经典的地址改了:

现在的地址是: http://61.55.138.212/cnliyuan/index.html 或者 http://www.jingjuok.com/cnliyuan/index.html

按照清都山水的说法,就是因为“梨园经典的下载量也极大……会经常用改目录名的做法防止一下盗链”。

当然,这毕竟是个治标不治本的法子,不过已然这样,小豆子无能为力。豆腐需要做的,就是把论坛上的链接改了,小豆子能做的就是把戏考上面的链接也改了。是否一道诏旨传动天下,待议,不过豆腐可以先在梨园经典的 Blog 里发帖一道。

改地址是个很痛苦的事情,意味着现在其他链到梨园经典的网站都需要改链接。不仅如此,还需要一段时间,新的链接才能够被 Google 等搜索引擎的爬虫找到并索引上。而到那时,是否会像清都山水说的那样,又一次改地址,那样的话,太折腾了。

这一次已经是既成事实,无可挽回,小豆子唯一希望的就是不要再有下次了。已经给清都山水回复了邮件,提了一些防治盗链、减少负载的办法,也希望京剧艺术网能赶紧正常起来。否则这么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法子,终究不是长久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