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类

如果留意一下,Blog 右侧文章分类的地方,多了几个类别。

当初从 Blogger 转到用 WordPress 自架的 Blog 系统的时候,关于文章的文类,小豆子放下句话:“本来这就是一个和戏有关的 Blog,再细分就未免太碎了”。

必须承认,这次,小豆子食言了。 表情

因为写了这么久,才意识到,戏上的玩意儿,不细分是不行的。

从原来的“未分类”中分出五个分类来:“菊谈”自然是聊戏和曲儿,聊的是里面的文化;“网事”聊的是网,网上和戏有关的事情,作为一个网虫,网上的事和戏里的事同样重要。尤其是当传统的戏曲和先进的网络结合而生的这一新兴事物,更是值得关注;“评话”就是小豆子对某物、某事发表的看法,而这些事,通常都是刚刚在网下发生的新闻;“站务”是中国京剧戏考网站与用户交流的平台,也是 Blog 的一个目的;“扫边”里是一些与戏、与网、与传统文化相关的东西。

从数据看,得出一条结论:目前这个 Blog 还没有跑题。大部分内容是在聊“戏”,聊“戏考”,有一些观察性质的评论和激烈性质的文字在“网事”与“评话”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