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与公开信

以前说过,小豆子很反感垃圾,对于机器产生的垃圾邮件、评论,一概不客气。

今天有人在很早以前的一篇网志中留了一篇毫无干系的“评论”,小豆子相信,其出发点是好的,或许因为没地方投稿,才跑到那里贴了一份,属于公开信性质吧——也只能是公开信性质,否则小豆子从未说过自己是“山西省委宣传部长”,为什么要往这里投书呢?这样的情况以前也有过,比如梨园春秋的一些网络聊天室的活动宣传。

鉴于今天这贴的内容,决定在从评论删掉的同时,给转贴到这里,好歹人家说的是问题,而且不光晋剧,京剧也有这样的问题。是好是歹的,各位看官上眼(里面的错别字未做纠正):

给山西省委宣传部长的一封信:
部长您好:
我对晋剧发展感到很迷茫,因为他问题很多,就是不改;
时代发展了,人文变化了,百姓的观念都发生大的转变,而我们的晋剧艺术却不变,从文武场到演员都处于自娱自乐状态,不能与时具进,观众愈来愈少,最后走向枝解。
先说问题:
1:文、武场特别是武场”声”太大,特别是在演员唱的时后
他是最不受观众欢迎的,而武场人员确来劲了,很让观众讨厌,他也是影响晋剧质量的重要原因。
2:文武场乐器的调整,有些乐器的声太邦道,到底是那些乐器,我们建议专业人员寻找一向。
3:就是演员的问题了,吐字不清,一代不如一代,这样下去怎么得了呢?
总得讲晋剧是山西的文化形象,是山西走向世界的先头兵,万万不能这样了,如不改,就让晋外人无法认识咱山西人了。
提点建议吧:
1:让我们的全体业内人员安下心来用一个月或者更长时间听一听百姓喜欢的剧种,站在百姓的角度寻找他们的优点,融其长,扬己路吧。
2:就是要注意地质量问题了,请部长和有关人士看一看我们的戏曲欣赏视频吧,真让人烦,不看想看,看了坏眼,再看一看其他省的,问题也是很快就发现了,说的明白点就是我们的虚象啥时就变实了。

原帖署名444396195,写于2006年6月6日00:23:12,IP前三位:221.204.61。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