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

评论里有人提到世界杯。先声明一下,这次确实是在说世界杯,而上次不是 表情

小豆子其实算半个球迷,上学那会儿还是经常在课间和放学的时候踢球,直到进了大学,这项体育活动算是搁置不动了。四年前的世界杯,好不容易在亚洲国家举办,又有国家队(尽管很臭),却偏偏人在地球另一边……

今年在德国的比赛,时差不算太离谱,不过都是上班时间,很难有空看直播,最多看看网上的文字报道,也就足矣,对足球的兴趣也不是很浓了,似乎与整个加拿大的足球环境,加之自身不再踢球有很大关系。

单位里一个韩国同事,在开赛前很久就谈到这次世界杯,说韩国首场与多哥比赛那天,准备请假在家看球。好大的热情。

韩国大约因为从球员到球迷都是充满着热情与激情,其足球才有了今天的成绩。小豆子相信中国的热情球迷绝对要比韩国多得多,但是那些所谓的球员、足协的领导,都同样有热情吗?

同理,台下痛心疾首的戏迷大有人在,台上与台后的人呢?他们是否有热情呢?

说着说着,还是要扯到京剧上来,习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