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及其他

很久没有这么大批更新琐记的资料了,今天处理了相当一部分草稿,还包括不少照片,对照片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去看看,有些照片应该是首次出现在网络上。

比如夏韵龙的这张,是夏先生的公子通过电子邮件发过来的,在小豆子处“压”了有近三个月,今天才有空放到网上。

这种名门之后通过琐记发布其祖辈资料的情况不止此一例,先前耿世忠先生的女儿曾经发来其父亲的生平及照片,也是很难得的资料。

这可以说是一种很好的现象,因为有相当一部分人物的生平事迹及资料,从未被传统辞书、媒体整理过,而他们的家人无疑是最有发言权的,而一家一家去拜访、记录是难以实现的。通过网络就好办多了,而这内中的心理学也很简单:“我有一个还算有名的父辈,我们家新接通了网络,听说上面什么都能搜到,那得看看网上怎么评价我的父辈的——结果虽然不尽如人意,但是起码,琐记的待撰人物页面会被搜到。当我看到我的父辈的名字在那里,而生平介绍是暂缺的时候,我必然要去提供一些”。就这样,一些很难得的文字、图片,得以为更多的人所看到(顺便说一下,待撰人物的列表现在长得不得了)。

网友大戏魔搜集了很多有价值的资料,其中不止是照片,在此不仅谢过,顺便推荐一下他的梨园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