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程序上的更新

一些琐碎的更新,有全新的,也有旧物翻新。

5月份时的预告,包括频道聚合和报告系统,前者已经实现,后者所说的新的报告系统昨天已经在戏考投入使用,从用户的角度看,除了界面与以前稍有不同外,没有太多变化,只不过后台的管理更方便了,像戏考、琐记甚至以后其他的什么,都有了一个统一的反馈箱,便于集中处理,当然,从编程的角度说,也省去了重复写一样程序的麻烦。

琐记的重名表也做好了,这是一个新的栏目,显示资料库中所有重名的人物,一目了然。稀松平常的名字或者艺名也就罢了,像钱金福这样的名字,都有两个人叫,挺有趣的。不过一望之下,给人的感觉是,梨园界重名的比例还是挺小的。

戏考也好,琐记也好,说白了就是旧资料整理,但这并不意味着只是简单的搬抄已有的资料,而在于做出新意来,做到最大化的满足用户体验以及优化资料的查询、统计和分析。琐记的资料整理就是最好的例子,一盘散沙般的资料,在经过整理、格式化、数据库化之后,可以重新组合成新的资料,如人物活动年表、年度事记,或者按姓氏、行当等等分类。一个人的创造性是有限的,所以在什么时候,都是需要群策群力,关于网站建设,您有什么好的想法,您希望如何重组、分析已有的资料,欢迎反馈回来,小豆子洗耳恭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