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抢注

这条新闻比较新鲜:

11月5日,第四届黄梅戏艺术节开幕前夕,“黄梅之乡.CN”中文域名被一白姓网民注册,域名为“黄梅之乡.CN”和“黄梅之乡.中国”,同时此网友还注册了“黄梅之乡.com”的国际中文域名,并在国内某个著名域名交易网上标价20万出售。白姓网友看中的是黄梅之乡这一含金量极高的文化资源网络品牌的价值。

链接里还有更多的内容,总而言之一句话,抢注域名这件事儿,在网上并不新鲜,但是去抢注和戏曲有关的域名,并准备敲它20万,着实新鲜。

以前曾经说过,现在连正规院团都很难说凭着戏曲养活自己,民间组织希望依着这一枝儿挣钱就更难了。不过剑走偏锋总是有的,利难挣,名可炒,一个例子就是最近比较火的这位“国学辣妹”,以及李玉刚。他们都与戏曲或多或少沾些关系,通过这个亮点以吸引眼球,进而出了名,利也就好挣了。

虽然事情的性质不是那么好,但有一点很让人“欣慰”,戏曲还没有没落到不被任何人关注的境地。比起其他更深的传统文化,戏曲的受众群还是比较广的,还可以通过与它挂钩吸引眼球(你没见过谁和中国象棋挂钩来剑走偏锋制造新闻的吧)。或者说它后面至少还有政府这个后台。小豆子相信,那个指望以20万卖掉“黄梅之乡.CN”中文域名的网友,有多一半是指望政府出面来收购的,毕竟,一个黄梅剧团出20万去赎一个域名还不太现实,而政府又正有着扶植戏曲的责任。

生意能否最后做成,怎样收场,值得一看。小豆子不知道是否可以称这种炒法儿为戏曲的“希望”,但终究它是吸引了眼球,或者说它的目的是在吸引眼球,那尽管这里有很多值得商榷甚至批评的东西,还是以积极的一面去观望吧——搭着已经有不老少消极的东西一直在絮叨着了 表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