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07

北京时间,还有整整一个月,我们就要迎来2007年了。按照惯例,梨园百年琐记的首页上,出现了“展望2007”的链接,在那里,您可以了解到明年有哪些大的纪念日。比如明年是孟小冬诞辰一百周年、逝世三十周年,于连泉杨宝忠萧长华一干人等逝世四十周年,等等。如果有有心的组织者,可以考虑考虑如何纪念这些名人,以及那些不太出名但在历史上闪光的前辈。

实际上,去年这个时候小豆子曾经说过,今年谭富英百年诞辰应该会有大动作的,结果今年动静不算太大,却“搭”上了个王琴生。回顾一下最近的一些纪念活动,有些活动实在意料之外,比如纪念范钧宏,纪念奚延宏,很欣慰,还有人能记得他们,并举行纪念活动;而有些活动就有些奇怪,像北京票界搞了一个纪念杨宝森诞辰九十七周年的活动,不在整数上啊;另外有些该举行的活动却没有举行,比如今年也是雪艳琴百年诞辰;还有就是官方举行活动的,净是一些不着调的节目,比如纪念袁世海,没什么袁老的代表作,纪念谭富英,弄个演唱会的形式,各流派各行当齐上场,远没有以前那样演些大戏像样子。京剧势衰,从这儿也可以看出来。

最后还是再提醒一下,有希望保留这个展望2007页面作为明年行动参考的朋友,请在12月31日以前保存,新年一过,这个页面就自动藏起来了。

《展望2007》上有2条评论

  1. 确实是这样,也一直想改,有什么建议吗?比“诞辰”更好的措辞?因为不止想显示去世的,还希望显示那些在世而将要过整寿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