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黑客

首次遇到自己的网站被黑。

12月5日,戏考所在的服务器受到黑客攻击,所有数据都被毁掉了,甚至于连在另一台独立服务器上的备份也全都被毁了。加国无忧的老板说:“惨”。包括加国无忧网站博客服务、广告信息等资料,无一幸免。事件对加国无忧网站的影响更大,小豆子这里属于被黑客捎带脚给破坏的(戏考的空间由加国无忧网站提供——如果您注意过戏考网站最下面的“加国无忧提供空间”字样的话)。

虽然这次事情严重,好在现在都恢复了,不幸中的万幸吧。网站做到这份儿上,真要丢个什么,那真是可惜。教训是有的,又上了一课。一份备份是不够的,而且本地的备份以前显然做的不够。

现在都好了,这是最吓人的一次,希望也是最后一次。

最后感谢加国无忧的老板,在为戏考提供空间支持的同时,提供着技术上的支持。

(参看加国无忧的公告:12月5日无忧博客遭黑客攻击,7日恢复正常

《遭遇黑客》上有3条评论

  1. 遭遇黑客对于我来说已经是司空见惯了,自己架设的服务器,在防护上总没有专业的硬实,所以遭受侵害的频率就多了一些,好在网速慢点,但也有几次是损失惨重,网站数据库到是经常备份,硬盘中的待合成的数据没有备份,最严重的一次是损失了将近10盘的待整理数据,有些还是比较珍贵的东西,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惋惜。
    对付黑客,真的有些筋疲力尽了,咱们还要增加专业的东西,还要维护网站,还要防备黑客,你说容易吗,哈哈。总结点经验吧,就是对网站数据随时备份,特别是数据库文件,千万别嫌麻烦,坏了好恢复。

  2. 远程增量备份吧,我是一添加数据马上备份数据库和图片,就怕万一,备份到本地以后怕电脑硬盘坏掉,每一个星期都刻录光盘一份,哈哈,这样基本遭到毁灭打击以后能够在10分钟内无缝恢复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