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览多读

小豆子在网上见过很多戏迷,他们常年在几个论坛和网站获取他们需要的内容,提问,灌水,但却没有把眼界放得更广一些,比如没有充分利用搜索引擎的优势去找答案,或者对其他不大但有特色的网站漠不关心。他们的网络戏曲圈儿很小,可以说“不知有汉,何论魏晋”。

没有哪个网站可以保罗万象,小豆子的忠告从来就是要把眼光放远、放广。多听听别人是怎样说的,没有坏处。本 Blog 的拾慧就是这个目的,从一个点散射出去,然后继续散射。

同样的概念,现在应用到梨园百年琐记上来。这里无论人物生平也好,还是事件介绍也好,只能是概而言之的内容,不可能精细到每一个细节。那么给出其他网页的链接,让读者有机会做深入的阅读,小豆子认为是很有用的,至少这些“外部链接”把各种资料通过一个人物、一个事件联系起来,充分发挥“网”这个概念。

可以预想不久的将来,像马连良、周信芳这些已故大师的人物页面上,会有相关网上纪念馆、纪念网站的链接;而活跃在舞台上的年轻人的人物页面,会有他们个人 Blog 或网站的链接。

广览多读,是绝对有益的 表情

想看一些已有的实例?可以在琐记搜索严阵阴军或者咚咚锵时代国粹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