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该网站可能会损害您的计算机!”

今天要到网上查一些与中国京剧院有关的资料,于是很自然,在 Google 里敲入“中国京剧院”以及其他相关的关键字,结果出来了。不过注意,与中京官网有关的网页,在搜索结果中有如下的警告——“该网站可能含有恶意软件,有可能会危害您的电脑”。

Google 中搜索中国京剧院
Google 中搜索中国京剧院

在 Google.cn (谷歌)的搜索结果也是这样,点了之后,就是这样的网页

恶意软件警告页面
恶意软件警告页面

没想到,去趟中京的网站,还要“风险自担”。当然,后来进去也没有发现什么问题。我们并不能就此怀疑中京在他们的网站上植入恶意软件,来害戏迷。小豆子也无暇去挖他们的 JavaScript 一类的源码看看到底什么地方存在“风险”,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现在很多新兴的戏曲院团网站,或者演员自己的官方网站,都在视觉上炫而又炫,Flash、JavaScript 一类的特效用到极致,让访者无从下手;而本身又只能在 IE 下面看,否则就面目全非,这种很不合 Web 标准的站点,是应该纠正的。被误判为有恶意软件,小豆子想与这些特效的滥用是有关系的。

顺便推荐一下,各演员的官方网站中,小豆子认为李海燕的网站做得就很精致淡雅,是一个很好的典范。对那种开篇就是一张大 Flash 动画,点入后又是各种 gif 图片晃动、JavaScript 字幕乱走的形式,实在看不惯。

《“访问该网站可能会损害您的计算机!”》上有2条评论

  1. 可能是被挂马了,google取的是stopbadware.org的结果,要清除必须要到stopbadware.org去申诉,否则google永远都会一直显示这个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