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此存照

最近很忙,静观了网戏界一桩轰轰烈烈的“新闻”,暂时烟消云散,暂时无暇做评。不过显然,京剧艺术网似乎准备把这件事情就此压下,因为你已经在他们的新闻页面找不到下面这篇公告了。目前链接还有效,但指不定什么时候就会被拿掉。很关注此事,所以不希望与之有关的第一手资料从网上消失,特留底儿于此。如果不出意外,这将是今年十大网络戏曲新闻之一。至于小豆子对此事件的态度,也许到那时才有空写吧。

《关于删除康万生先生曲库唱段的公告》

文章作者:本站 点击数:2646 录入时间:07-09-24 08:41:03

由于天津京剧院康万生先生,不予授权本网站曲库存放他个人的京剧唱段,经过本网站再三努力,终无结果。根据国家信息产业部和《知识产权保护法》等有关规定,从即日起,对本网站曲库中存放的康万生先生的7个京剧唱段全部删除。同时,本网站以后也不再对康万生先生的所有相关信息给予登载报导。在此,请广大戏迷朋友给予谅解。同时中国京剧艺术网也代表广大京剧爱好者和广大戏迷网友,对已授权的已故方荣翔先生的家属及孙毓敏、李鸣岩、马长礼、孟广禄等近百位老、中、青艺术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特此声明

中国京剧艺术网
2007年9月24日

四天后的公告

《关于尽快恢复康万生先生唱段的公告》

文章作者:本站 点击数:1212 录入时间:07-09-28 11:24:11

本网站2007年9月24日发布的《关于删除康万生先生曲库唱段的公告》后,天津京剧院相关负责人与本网站取得了联系,就此事进行了沟通。并代表康万生先生对不予授权的理由进行了说明,消除了双方各自的误会。同时康万生先生也愿意及认可互联网对京剧及他本人的宣传。并表示在适当的时机给予授权。就此,本网站也在康万生先生授权后尽快恢复和更新他本人的网上资料。

特此公告

中国京剧艺术网
2007年9月28日

《立此存照》上有5条评论

  1. 请问这算什么,低劣的炒作?
    否则的话不论ok网还是康某人,都不匝地。

  2. 就版权来说,无授权传播唱段并提供下载,本来就是违法的吧?更何况,京艺网是有商业广告的(曲库里每点开一个唱段都要强制收听某银行广告)。

    我并不觉得他们取得了所有人的授权,甚至应该说,绝大部分是没有授权的。也就是说,“曲库”本身就是违法的。别人不来管也就罢了,要是有人要求他们撤下来,那是正常也合法的。他们也好意思恬着脸贴这种公告。

  3. 无非是杀鸡给猴看,看哪个演员还敢不拿出自己的东西来,看那个演员还敢提出异议,反正我有封杀你的工具。康老板不是也趋于怕封杀的威力准备“适当的时机给予授权”吗?
    做为一个有点影响的网站,能如此地登载公告,也可见该网的整体素质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