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地球一小时”

多伦多参与了今年 Earth Hour(“拯救地球一小时”)的活动,在晚上八点到九点,号召大家关灯节电。为了响应号召,小豆子家里电脑电视电灯什么的统统关掉,出门溜达去者——刚回来。

市政府广场上的人密密匝匝,都是活动的响应者。不过挺黑的,照不出来什么。所以,就附一张 Earth Hour 的徽标吧。

Earth Hour 徽标
Earth Hour 徽标

国内也在建设节约型社会,各行各业也都讲究可持续发展。那么京剧呢?

早先的京剧本来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节能文化,几个大衣箱,一些砌末,上下五千年,三教九流,春夏秋冬,高山大海,全都能演。但正当全社会乃至全人类都在往节能、再生、可持续的方向发展的时候,京剧界突然抛弃了优良传统,开始铺张浪费起来。一出大制作的戏,且不论耗费多少国币帑银,单就说那种一次性的服装道具,灯光布景,要费去多少资源,多少电力。从环保的角度说,京剧大制作是对地球环境的一种危害。

所以为了我们的地球,我们要多多恢复传统戏,走回可持续发展的文化道路 表情

《“拯救地球一小时”》上有9条评论

  1. 回wayaya:没去,那会儿不在市中心。

    回counuer:一次性是指演完这戏就不再用了的行套。

  2. 呵呵,我们的艺术诞生在物质条件匮乏的时代,所以节约
    不过呢,我是始终觉得,没浪费过的人,不可能理解节约,而我们恰还走在这个道路上

  3. 我来回counuer吧
    就比如刚排不久的萧何与韩信,不知道你看了没有,那套行头,我很难想象,如果不演这个戏,还怎么用

  4. bean: yeah, that is what I mean. nontransferable
    gcd0318: is your gcd for greatest common divide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