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发一笑

也许你以为戏考和京艺关于转载剧本讨论就那么静悄悄地没了,而实际上,通过豆腐从中走动,近一个多月,小豆子一直和京艺的站长小生在下面通电邮——转入地下的原因据说是小生站长希望私下说这事儿。

不过,一个多月并没有多少进展。

这里是戏考的 Blog,目的就是公开与戏考有关的事情。小生站长不喜欢在论坛讨论,私下讨论没问题,但有些事儿,小豆子总还要给关注戏考的朋友汇报的,比如昨天收到的这封信(之前谈到了戏考的转载协议,即注明出处、录入人及协议本身)——

小豆子你好:

我已经让编辑在每次转载时注明了出处,至于您说的什么转载协议,目前国内网站没有先例,数据库也没有在文章里加链接的功能,所以无法实现,请体谅。

京剧艺术 站长小生

所谓的“可发一笑”,就是这个“先例”说,因为国内没有按照转载协议办事儿的先例,所以京艺也不打算这样办?

已经回复小生站长了:“一个戏曲门户网站这么转载另一个戏曲专题网站的内容,国内怕是也没有先例吧?”

按说这事儿还在私下进行中,把什么都拿出来曝光也不太好,不过这次的回复是几次通信中最有意思的一回,权且立此存照,想来小生站长亦不知戏考的 Blog 为何物,且看不到这儿呢。

当然,还是要尽力把事情向积极的方向推进,并会在此向大家及时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