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漫金山

(借用一下前年张燕燕、秦雪玲二位老师的剧照了 表情

《水漫金山》
《水漫金山》

十八日下午,降魔大元帅、托塔天王李靖在临安“金山事件”新闻通气会上透露说,金阙云宫灵霄宝殿已调集十万天兵布下十八架天罗地网,下界围困发生打砸抢淹县政府和派出所、以及村民大规模水斗的临安府镇江县,以恢复维持当地社会治安秩序。

据临安府镇江县“八·一五事件”处置指挥部负责人法海在新闻通气会上通报,八月十五日,临安府镇江县发生一起部分村民打砸抢淹县政府和边防派出所的突发性群体事件,致使金山派出所多间房屋及设备被损毁,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上百万两白银。

法海介绍说,金山事件的直接起因是八月十四日下午,钱塘县的许某到金山寺烧香还愿,当晚留宿未归,许某妻子白某及保姆青某于次日来到金山派出所,断言派出所非法扣留,要求派出所放出许某。派出所方面经所长法海出面,解释许某并不在所中,但白某与青某认为派出所刻意隐瞒实情,在“躲猫猫”,从而引发群体性突发事件。不过事件发生还有多方面因素:当地村民法制观念淡薄,群众普遍对几年前钱塘县衙库银丢失一案处罚许某的决定不满,白某借机煽动和利用不明真相的村民,打着“还我许郎”的幌子,蓄意闹事,恶意挑动村民通过极端手段宣泄不满情绪,使事件演变成为性质恶劣的打砸抢群体性事件,最后竟然调动钱塘江水淹溉金山派出所。

法海认为,事件的客观事实是一部分群众打砸淹县政府和派出所,肯定是严重的违法行为,但也说明群众对当地县政府和派出所有不满情绪,特别是村民中的大户如于、夏、谢三家,在青某的煽动下,挖水淹所。李靖告诉记者,十万天兵进驻金山后,连接苏、杭二州的道路处在天罗地网的严密控制下,当地治安局面趋于好转,群众情绪稳定,目前公安部门首先要维持当地治安稳定,避免发生新的冲突,最终会根据调查情况,根据法律对犯罪嫌疑人白某及青某进行处置。

据悉,犯罪嫌疑人白某对金山派出所所长法海一向持不满情绪,曾以“老秃驴”称呼法海。另据金山派出所当日值班录像显示,白某曾在山前叫嚣“杀却那法海者”,并煽动村民声称“这冤仇似海怎能消”,对执法机关的仇视态度可见一斑。尽管之前法海所长亲自接待白某并询问经过的录像因为浸水而被毁,但是金山派出所的值班民警伽蓝告诉记者,法海所长当日的接待十分到位,在白某多次挑衅后,依然保持耐心的工作态度,并说“这也是菩提心保卫善良”。

另据报道,金山派出所牢头小沙弥在水斗发生后失踪,警方怀疑与本次群体事件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