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称服务器出现问题

最近发现国内朋友连戏考和相关网站愈发困难,于是自己连回国内测试了一下,竟然连 xikao.com 这个域名都无法解析成 IP 地址了,直接告诉域名不存在。这个就奇怪了,因为网站明明是好好儿的。

于是上网查了一下最近的政策和防火长城的变化,发现原来自新年始,国内访问 GoDaddy 的名称服务器(NS)便出现了极度困难的情况。而 xikao.com 都是通过 GoDaddy 的 NS 来解析的。这也就可以解释上面的现象了。在国内已经不是练得通连不通戏考的问题,而是从年初开始很多内地的 NS 压根就不知道 xikao.com 存在了。

迫于形势的变化,只好弃用 GoDaddy 的 DNS 服务器,使用在国内可以正常且快速访问的 DNSPod,经过多方测试,域名现在可以在国内正常解析了,不过连接的通畅性还是不稳定,这个就没办法了,而且似乎因地而异,广州明显比上海和北京要好。

xikao.com 一系的网站一直正常运转着,也将会保持最大化的高可用性(HA)。所以如果突然连不上了,八成是中间的那堵墙又调整了 表情

《名称服务器出现问题》上有3条评论

  1. 好像骂中国的网!!!为什么把味精巨作贡献的网给封杀!??全国戏迷还是不多,不然恨不得把中国网给他掀了!!!气死我了!!!小豆子,我给你发邮件了,能联系一下我吗?(我的扣扣:469046382)

  2. 好像骂中国的网!!!为什么把为京剧作贡献的网给封杀!??全国戏迷还是不多,不然恨不得把中国网给他掀了!!!气死我了!!!小豆子,我给你发邮件了,能联系一下我吗?(我的扣扣:469046382)

  3. 这次从技术上说还真不是封杀咱们这儿,是整个在 GoDaddy 上托管的网站都因为 NS 服务器被屏蔽而无法访问。

    另外您说的梨园的问题,打不开就是因为上述问题,现在应该好了。而收费和这个似乎没有任何联系,本来都是大家无偿提供的资料,不用和钱打交道。

    QQ 好久不用了,密码都忘了,所以估计在找回密码之前,是上不去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