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彩:2013年1月

  • 【2013年01月03日08:17】赵德芳:“(西皮快板)若不是本御我把你来保,到如今哪有你身挂紫袍!”杨延昭:“(西皮快板)我大哥替宋王把忠尽了,我二哥短剑下命赴阴曹;我三哥被马踏尸骨难找,我四哥失番邦无有下梢;我五哥弃红尘削发修道,我七弟被仁美箭射芭蕉。我本是杨……”赵德芳:“我说你倒是杨什么呀?”
  • 【2013年01月07日09:12】戚继光:“不如小弟点动人马,我们反了吧!”莫怀古:“反得的?”戚继光:“反得!”莫怀古:“我们反哪!”莫成:“反不得!”戚继光:“怎么反不得?”莫成:“请问冀州有多少人马?”戚继光:“三千人马,五百守城兵。”莫成:“却又来!三千人马,五百守城兵,您当您是南方系?这垫马蹄都不够。”
  • 【2013年01月08日08:56】《梅龙镇》里正德皇帝上场后说:“那店主东巡更做捕去了。临行言道:要茶要酒,只用木马儿一响便有人来。”敢情明朝那会儿客店里就给客人备着特洛伊呢。
  • 【2013年01月09日08:18】刘备:“(西皮原板)庆功会上把酒饮,想起桃园结拜情。弟兄创业多艰困,谁知中途两离分!”关兴:“唉!”刘备:“想当年桃园结义以来,得徐州、入襄阳、取西川,皆是尔父之力,不想一旦下世去了!”黄忠:“噢!下市买菜去了?”刘备:“可叹五虎上将所余无几,皆是老迈无用了!”黄忠:“我呀!”
  • 【2013年01月09日18:33】曹福:“(西皮摇板)汉钟离手拿着阴阳宝扇,李铁拐面带笑站立云端;曹国舅、蓝采和云端里站,张国老捧渔樵驴上摇肩;韩湘子、何仙姑云端来现,吕纯阳背宝剑也在眼前。王母娘娘在莲台上坐,左金童右玉女手持宝幡。东南角上观一眼,又来了白发苍苍一位白胡子老头儿手里拄着个绷白白拐棒棍儿。”
  • 【2013年01月15日21:23】周瑜:“人有旦夕祸福,岂能自保!”孔明:“天有不测风云,人又岂能料乎!都督心中似觉烦积否?”周瑜:“然!”孔明:“须用良药治之。”周瑜:“全然无效。”孔明:“诊此贵恙是一惊恐忧思,号为双鸟失群之症。”周瑜:“当服何药?”孔明:“不必执方,见药就要。”鲁肃:“原来先生是弼马温变的”
  • 【2013年01月15日22:20】周瑜:“先生真乃神人也!愿闻妙策。”孔明:“亮虽不才,习就奇门遁甲之法,能呼风唤雨;都督若要东风,可于南屏山高设一台,名曰七星祭风坛,用一百二十名军士,各执旗旛围绕,待山人摘星步斗,将棍子为号。这棍子往上一指,就要刮三日三夜东风,助都督用兵如何?”鲁肃:“原来先生是弼马温变的。”
  • 【2013年01月17日19:19】下午与小豆花闲来无事,“吟诗作对”,偶得一联:“盘中一份辣白菜;院东四盆炸海苔”。每个字的辙口都是对仗的
  • 【2013年01月19日19:59】李艳妃:“太师此言差矣!想满朝文武,至亲不过你我父女。暂将江山让与太师,执掌三年五载,候幼主成龙,原业归宗。”李良:“只恐满朝文武不服。”李艳妃:“待哀家立下腾国文约,哪怕他等不服。哑奴,溶墨伺候!(西皮原板)老爹爹发恩德将本修上……”
  • 【2013年01月22日08:21】徐延昭:“(唱)文仗着刘伯温阴阳有准,武仗着臣祖父——”杨波:“哎!千岁,您要把这前情慢慢奏来。”徐延昭:“那是自然。(唱)武仗着臣祖父——”杨波:“哎!千岁,国太若不准本,为臣再奏。”徐延昭:“有劳大人。(唱)武仗着臣祖父——”杨波:“哎!”徐延昭:“你怎么老答应啊?”
  • 【2013年01月23日17:48】沙奶奶:“(二簧原板)新四军共产党来把敌抗,历尽艰辛、东进江南、深入敌后、东挡西杀、昼夜杀砍、马不停蹄、左冲右突、虎撞羊群、解放集镇与村庄。你有理敢当着百姓们讲,纵然是将我千刀万剐、万剐千刀、上刀山、下火海、刀山火海、火海刀山、拼着一死又何妨!”胡传魁:“这海派的词儿就是碎!”
  • 【2013年01月24日18:21】旗牌:“参见丞相。”诸葛亮:“罢了。你奉何人所差?”旗牌:“王将军所差。”诸葛亮:“手捧何物?”旗牌:“丞相的帽子。”诸葛亮:“嗳,分明是地理图,怎说是山人的帽儿?”旗牌:“知道,你还问!”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