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彩:2014年5月

  • 【2014年05月04日20:21】大宋朝文彦博,幼儿倒有灌穴浮球之智。司马温公,倒有破瓮救儿之谋。汉孔融四岁让梨,懂得谦逊之礼。十三郎五岁朝天,唐刘晏七岁举翰林,汉黄香九岁温席奉亲。秦甘罗十二岁身为宰相。吴周瑜,七岁净身,九岁进宫,一十三岁扶保老王,老王晏驾,扶保幼主正德皇帝登基。那周瑜也算小孩子中够瞧大半天的啦!
  • 【2014年05月20日08:19】赵德芳:“我叔王调你进京,为了何事?”寇准:“调臣进京,审问潘杨二家之事。”赵德芳:“他两家,一家是当朝太师,一家是皇家郡马,卿家七品县令,如何问得?”寇准:“蒙圣恩,七品县令升为西台御史。”赵德芳:“卿家升官,可喜可贺。但不知是谁的保举?”寇准:“严嵩的保举。”
  • 【2014年05月26日20:06】《凤还巢》里前兵部侍郎程浦两个女儿的名字,大女儿既然叫“程雪雁”,二女儿还是应该写作“程雪鹅”,才更能科学地表现出物种的驯化过程。
  • 【2014年05月27日21:24】《金镛关》一剧,隋炀帝派邱瑞挂帅讨伐瓦岗,宇文化及的儿子宇文成龙讨下先锋大印随队出征。瓦岗方面听闻,徐懋功岗山派将,定下佯输诈败的诱敌计。秦琼、王勇、齐国远、史大奈四将接令后有两句唱:“我等领命出宝帐,会一会成龙小儿郎。”一出传统戏,点了俩香港名人的名字。

火彩:2014年4月

  • 【2014年04月08日20:54】刘世昌:“(反二黄三眼)未曾开言泪满腮,尊一声老丈听开怀:家住在南阳城关外,离城十里太平街。刘世昌祖居有六代——”张别古:“我住四代,你凭什么住六代?”
  • 【2014年04月13日20:52】杨延辉:“(西皮快板)在头上摘下胡地冠,身上脱下紫罗衫。沿毡帽,齐眉罩,赤身露体逞英豪。将身来在皇宫道,看公主把我怎开销!”(豆按:其实原词儿也没说杨四郎穿了啥,光摘了这个脱那个……)
  • 【2014年04月19日20:22】窦尔墩:“啊?听你讲话,敢莫你与三太同姓同宗?”黄天霸:“嗯!不但同姓同宗,而且同桌用饭、同榻安眠。”窦尔墩:“三太是你什么人?”黄天霸:“乃是先父。”窦尔墩:“你呢?”黄天霸:“先父的儿子!”
  • 【2014年04月22日20:55】李艳妃:“(二黄原板)开言来叫一声定国将,哀家言来听端详:千看万看看太子的年纪小,望皇兄念老王爷下世早、只留下这一根苗、必须要轻打轻责、你饶恕我这遭、下次再不饶。”徐延昭:“老王爷下世早?怹下早市买菜去了?”
  • 【2014年04月28日20:55】黄天霸:“彭大人今日甚是动怒,你道为着何来?”关泰、计全、朱光祖:“为着何来?”黄天霸:“只因太尉梁千岁,奉旨口外行围射猎,圣上恩赐御马。竟有大胆贼人,杀死更夫,盗去御马。临行之时留下书信一封,上写:如今若问盗马人,飞镖我父便知情。”关泰、计全、朱光祖:“我等实实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