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版更新

刚刚完成了《戏考》第二十二册和第三十册编号的重新排序,同时,对剧本 PDF 文件的排版做了一次大改进。

排版最明显的改进就是把字号调大了,正文部分从原来的宋体9号字调到了微软雅黑11号字,同时参照网站之前的改版,用更大的字来突出标题里剧本正名的部分,别名的字号则与正文一样。文件左右两边留白的空档减少了,相信在移动设备上阅读这些 PDF 会有一个更好的体验。

另一个改进则是在页脚的部分增加了剧本网页的链接以及最后一次更新的日期。这样做的好处就是读者可以很方便地比对手头的 PDF 文件是否是最新的。

PDF 文件排版的前后对比
PDF 文件排版的前后对比

更重要的是,新版的 PDF 是由新写的一个小脚本从纯文本直接生成的。这就意味着每次更新网站,无论是添加新剧本还是修订已有的剧本,所花的时间将会是半于以前,因为不需要专门从 Word 里单独生成一个 PDF 文件,再上传到站上。现在只要在数据库里把文字增加或修改好后,运行一下小脚本,PDF 也就跟着生成了。

老式的 PDF 还在打包下载的页面可以下载,到月底更新打包文件的时候将会替换成新的。所以如果您想留一份老的 PDF 版本做念想的话,现在还来得及 表情

五年前提过的脚本终于实现了,那么曾经幻想的 EPUB 也非遥不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