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月为什么没有更新剧本?

老话说“不怕慢,就怕站”,戏考的剧本上个月站了一个月,今天恢复更新。

其实,长时间没有更新的原因很多,有地震造成的,也有主观上的懈怠,还有一些情绪上的影响。三月份豆腐的来信,无论当时还是现在看,都很有意义,也是很好的鞭策和鼓励,他说:“他怎么转,也不可能做到你戏考的系统化、精细化,不必过于较真,好好干咱们自己的事情。”嗯,是的,表面的文字可以让人偷走,但是戏考的精髓、戏考的系统化,是偷不走的。不但戏考如此,其他网站也如此,梨园系统化整理的全剧录音资料,文字和录音偷很容易,但只能是无章法地偷。现在看看有人竟然也会跟在自己后面转圈圈、打算盘,再偷一两式,着实可笑。不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甚至把剧本录入人、录音提供人的名字全部遮掩住固然可耻,他们也可以选择性失明不去理会旁人提出的意见,但理论归理论,小豆子还是要做好自己的事情。至于其他的,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哪里复制哪里的,一看便知。

既然像腾讯那样整日里抄来抄去的企业都能成为“中国著名的互联网即时通讯服务公司”,要想成为中国“最大的”京剧门户网站,大约也不需要太多技术含量。

小豆子很佩服孙站长以及他的咚咚锵,谷雨姐姐和她的时代国粹,梧桐和他的中国戏剧场,上海的京剧方舟。目前和京剧有关的,仅此而已,也只有他们能让人感到是在踏实做事。“佩服”不是随便说的,门户网站更不是随便做的,小豆子自知几斤几两,无意去做大玩意儿,也请所谓的“大玩意儿”少来找麻烦。

以上是一些最近的心理活动,换谁摊上这事儿也不可能就那么过去,况且对方的态度是居高临下的,爱搭不理的。咱在这里絮叨絮叨,没有别的,就因为这里是直来直去和戏考有关的地方。

我们还有很多别的可谈,所以本话题在有新的进展前暂时打住。如果您不知道这么多乱七八糟说的是什么,可以“京艺”作为关键字在本站进行搜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