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和水印

月初提到的照片显示问题,今天在戏考琐记得到圆满解决。现在无论戏考的相关剧照,还是琐记的人物照片,在其下面都会有一个明显的文字说明,而不像以前似的,只有当鼠标移动到照片上才显示。另外加了一个框,像以前那种快速成像的照片效果。

网上珍贵照片不少,不过带水印的也不少。如果没有记错,最开始在照片上加水印的戏曲网站应该是时代国粹。后来咚咚锵慢慢在其刊登的照片上也加上了水印(不过如果你浏览几年前的照片的话,会发现那些还是没有加的)。现在水印做得最夸张的当属京剧艺术,不顾照片的内容,而且又大又复杂,绝对的喧宾夺主。比如下面的这个例子:

京剧艺术的图库例子
京剧艺术的图库例子

梨园经典改版,老的剧照暂时是加不回来了,而所谓并入京剧艺术的剧照,又都是这种样子,实在让人失望。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老版的经典仍会保留,有需要剧照的朋友,还是可以去拿的。

戏考对水印的态度只有一个:永远不用。因为戏考不指着靠在稀罕的剧照上打名字来赚人气,同样,不打水印也不妨碍戏考刊登稀罕的剧照。

顺便说一下,合意太爷的老唱片前些时加了一批珍贵的剧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挖挖,点某些人的名字后,可能会出现你以前没见过的照片 表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