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两件旧事物说再见

今天,和两件旧事物说再见。

一个是用了有小十年的 FastCounter 计数器。这个伴随了戏考以及后来琐记和这个 Blog 的计数器,在今年就要结束它的使命了。微软在上周发来一封电邮:

Effective February 15th, 2007, Microsoft will no longer offer FastCounter by bCentral. The service’s free reporting features and Web page counters will be decommissioned. In its place, we invite you to sign up for Microsoft Office Live Basics, where you can receive Web site hosting, e-mail, plus site building and reporting tools for FREE.

记得刚开始用这个计数器的时候,连 HTML 是怎么回事儿都还没弄太明白,战兢兢把那段代码复制下来并贴到网页上,发现竟然可以计数了。很神奇嘛 表情 小豆子用上这个计数器的第一个网站其实并不是戏考,而是一个提供自己编译程序的个人网站。

当然现在就不一样了,网页上的小程序写起来很简单,于是今天抽空写了个计数器的程序,应用到了戏考、琐记和这个 Blog 上。和微软的 FastConter 说一声再见吧,毕竟伴随戏考这么多年了。

另一个要说再见的就是梨园百年琐记的“条目质量提升”栏目。以前也谈过这个栏目运作的不太理想,所以今天彻底从站上拿下了。但不管怎样,还是要感谢参与的朋友们,谢谢了!

过些日子,取而代之的会是一个类似于“导读”或“推介”的栏目,出现在首页的左下方。琐记现在记录的人物也不少了,事件也很多,很多条目其实是很精彩翔实的,而有可能因为数据量太大而被忽略,所以隔段时间在首页推荐一条内容上比较工整翔实的条目,供读者阅读,应该是一个比要求读者去参与编辑更好的方式吧。毕竟读者永远比编者要多,要容易当。这个栏目相信在月底前可以完成并上线,希望到时候大家多提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