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骂

艺术果然是来源于生活的。

艺术(郭德纲的相声):

多听相声说明你爱国。我们街坊有一孩子,会七八国外国话,什么英语、日语、韩语、南斯拉夫语、北斯拉夫语、西斯拉夫语……反正跟八国联军坐一块儿对着骂街没问题。跟他说你听听相声去吧。“不去,听不懂!”法律不管我早打死他了!会七、八国外国话听不懂相声。

生活(北京飞大连的飞机):

昨日11时30分左右,一架从北京飞往大连的飞机刚刚降落,正在乘客们打算收拾行李走下飞机时,一连串激昂快速的吵骂声从人流中传了出来。发生争吵的是两位女性。与一般吵架者不同的是:这两位“高素质”的吵架者先后用中文、英语、日语和法语互相辱骂……“大概是中年妇女说了句‘素质太低’之类的话,这一下子惹恼了年轻女孩(指母女俩中的女儿)。她挑衅式地问那位中年妇女:你素质高?懂日语吗?随即就开始用日语大声指责中年妇女。”曾学过日语的许先生说,女孩说的日语大多是侮辱性的骂人话,而那位中年妇女也不甘示弱,也回敬了一串日语。随后女孩又改用法语大骂,中年妇女照样用法语“接招”……两位女士的“多语种争吵”从飞机内的通道上一路吵到机场出口,除了日语法语两门外语之外,其间,双方还用英文“互敬”。

现如今会七、八国外国话已经不新鲜了,再骂也就显不出素质高来了。随着传统文化的回归,强烈建议以后遇到对骂的情况,如果要显示自己素质高,可以用《八扇屏》的贯口数落,或者唱段京戏,“大骂贼(别忘了上口,zé)子”一段,再高雅的话来点儿《四声猿》什么的,料对方很难接招,包赢不输 表情

《对骂》上有2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