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

有一类笑话,包含“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这样的句式。对于戏考网站来说,周末也碰到了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不过,坏消息不是太坏,而好消息还是挺好的 表情

先说坏消息吧。*.xikao.com 系的网站所在的托管服务商 Godaddy 周末被人黑了,很多网站都受到了影响。幸运的是,数据没有丢,唯一受到影响的是,所有 PHP 文件都被黑客加了一行代码,以致打开这些页面时速度超慢,而且会把访客引向一个提供假冒杀病毒软件的网页。

当然,现在恶意代码都早已被清除了,网页也都正常了。损失不大,但是警钟长鸣,一定要做好备份工作。Godaddy 这次快速介入并把有害代码清除,并不代表着下次他们也能做到。真正需要做的是自己要有一份完好的备份,多份备份,才能“防而不备,备而不防”。戏考的备份机制现在做得应该还是不错的,不过还是要定期检查,同时提醒所有读者,不论是您自己网站的资料还是电脑硬盘里的东西,都要做好备份工作。

好消息是,最近又收了一批书,至此,《京剧丛刊》这套书算是齐了,《京剧汇编》的收集工作也接近尾声,剩下四本暂缺的。这两套书加上《传统剧目汇编》,从开始收集到录入再到如今将将集齐全套,经历了5年多的时间,是继《戏考》和《国剧大成》后另外三大套剧本集成,至于什么时候能够录入完,则肯定是在一个遥远的将来;而里面的剧目有多少会在遥远的将来上演,则是一个未知数了。

除了这些成套的集成汇编外,小豆子近些年也开始注意收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出版的很多单行本剧本,这些不成套的本子,更不容易搜集,而其中不乏当年创编的精品。

新收剧本名目如下:

  • 《京剧汇编》第十五集:《梅玉配》(程玉菁藏本)
  • 《京剧汇编》第十七集:《反西凉》(李万春藏本)、《战渭南》(王连平藏本)、《战冀州》(苏连汉口述本)、《赚历城》(王连平藏本)、《葭萌关》(王连平藏本)
  • 《京剧汇编》第三十一集:《扫地挂画》(商四亮口述本)、《凤阳花鼓》(李万春藏本)、《双背凳》(赵德普藏本)、《顶花砖》(赵德普藏本)、《双摇会》(赵德普藏本)、《打面缸》(赵德普藏本)、《小过年》(赵德普藏本)、《十八扯》(王介林藏本)
  • 《京剧汇编》第三十六集:《儿女英雄传》(赵桐珊藏本)
  • 《京剧汇编》第三十七集:《金瓶女》(李丹林藏本)、《盗红绡》(赵桐珊藏本)、《陈圆圆》(赵绮霞藏本)
  • 《京剧汇编》第五十一集:《马陵道》(孙盛文藏本)
  • 《京剧汇编》第五十六集:《黑狼山》(李万春藏本)、《时迁偷鸡》(王连平藏本)、《佛手桔》(赵德普藏本)、《五人义》(北京市戏曲学校藏本)、《九龙杯》(赵德普藏本)
  • 《京剧汇编》第八十六集:《东岭关》(中国戏曲研究院藏本)、《战洛阳》(刘砚芳藏本)、《擒乌龙》(赵德钰藏本)、《淤泥河》(王连平藏本)、《请三贤》(刘砚芳藏本)
  • 《京剧汇编》第八十七集:《桑园会》(臧岚光藏本)、《龙凤呈祥》(北京市戏曲学校藏本)、《汾河湾》(张春彦藏本)、《金水桥》(孙盛武藏本)、《美龙镇》(刘砚芳藏本)
  • 《京剧汇编》第九十集:《安居平五路》(马连良藏本)、《扑油鼎》(李万春藏本)、《雍凉关》(马连良藏本)、《凤鸣关》(北京图书馆藏本)、《天水关》(北京市戏曲编导委员会藏本)、《割麦装神》(孙盛文藏本)、《战北原》(安舒元藏本)、《胭粉计》(刘砚芳藏本)
  • 《京剧汇编》第一百集:《虹霓关》(马连良藏本)、《独木关》(北京市戏曲研究所藏本)、《三江越虎城》(刘砚芳藏本)、《薛仁贵救驾》(刘砚芳藏本)、《摩天岭》(北京市戏曲研究所藏本)、《锁阳关》(王介林藏本)、《棋盘山》(赵桐珊藏本)、《樊江关》(萧连芳藏本)、《界牌关》(苏连汉藏本)
  • 《京剧汇编》第一百零五集:《缇萦救父》(程玉菁藏本)、《绿珠坠楼》(毕谷云藏本)、《木兰从军》(北京市戏曲研究所藏本)、《红线盗盒》(李万春藏本)、《云娘》(李万春藏本)
  • 《京剧汇编》第一百零七集:《夺古城》、《定军山》、《阳平关》、《七步吟》、《鱼藻宫》、《红楼二尤》
  • 《京剧汇编》第一百零八集:《清官册》、《战洪州》、《闹渭州》、《十字坡》、《挑华车》、《岳侯班师》、《疯僧扫秦》、《打严嵩》
  • 《京剧丛刊》第三十一集:《人面桃花》、《窦公送子》、《疯僧扫秦》
  • 《京剧丛刊》第三十六集:《青霜剑》、《黄鹤楼》、《贵妃醉酒》、《遇皇后》、《打龙袍》
  • 《京剧丛刊》第三十七集:《玉簪记》、《青梅煮酒论英雄》、《钟馗嫁妹》
  • 《京剧丛刊》第三十九集:《伐齐东》、《汾河湾》、《荷珠配》
  • 《京剧丛刊》第四十六集:《法门寺》、《水淹下邳》、《陵母伏剑》、《界牌关》
  • 《京剧丛刊》第四十七集:《柳荫记》、《打督邮》、《汤怀自刎》
  • 《窦尔墩》(翁偶虹编剧)
  • 《十三太保反苏州》(翁偶虹编剧)
  • 《虎符救赵》(翁偶虹、李少春编剧)
  • 《李逵探母》(翁偶虹、袁世海编剧)
  • 《花打朝》
  • 《齐王点马》

对了,中秋快乐!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