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彩:2012年9月

  • 【2012年09月02日22:10】《打龙袍》中李后见到小皇上唱了大段的流水,唱到后面“越思越想心头恨,不由哀家动无名”,貌似无名火起才要打皇上,实则不然。在《遇皇后》中君臣相会,李后就唱过:“黄绫诗帕无价宝,包卿拿回揍当朝”。包拯也不示弱,“用手接过无价宝,为臣把本揍当朝。”你看,俩人商量好了要来揍皇上的。
  • 【2012年09月07日08:56】梅秀英:“为娘把话讲明,这报仇也在你,不报仇也在你。”尉迟宝林:“不知有何为证?”梅秀英:“钢鞭为证。”尉迟宝林:“待儿看来——‘尉迟宝林’!‘尉迟宝林’!”梅秀英:“当年你父造就雌雄二鞭,雌鞭现在儿手。我儿明日背鞭认父,想如今世情变了,钢鞭惧内,雄见了雌,他必然也就认下了。”
  • 【2012年09月10日08:48】每次听李和曾的《斩黄袍》,到宋太祖对着苗广义唱“晓谕符后把宫腾”的时候,都会想:你忘了唱汉献帝被欺负的时候了,那会儿还哭天喊地叫着“伏后”呢。
  • 【2012年09月11日09:02】昨儿晚上陪豆妈去看国际章多伦多电影节《危险关系》首映。现在反映民国的电影都爱来几段戏园子?这电影也不例外,不过也够外的。有一段儿《四郎探母》,四郎在背景里自报家门,等念到“思想起来,好不伤感人也”,镜头一转,对准了四郎,正到“唉!人也!”英语字幕打:“Oh! Humanity!”
  • 【2012年09月11日16:29】李克用:“(西皮流水板)贤弟休要把孤懋,有辈古人听根苗:昔日有个姜老道,稳坐钓台他就不走了。”程敬思:“(西皮流水板)钓鱼台来钓鱼岛,钓自大明永乐朝。千岁不发兵和炮,那贼笑你是个大野猫。”
  • 【2012年09月13日11:58】薛平贵:“莫非你就是薛大嫂?”王宝钏:“不敢,平贵之寒妻哟——哟——啊哈哈!”薛平贵:“站远些!”
  • 【2012年09月13日15:21】薛平贵:“临行之时,我也曾留下安家度用。”王宝钏:“什么安家度用?”薛平贵:“十担干柴,八斗老米。”王宝钏:“十担干柴,不用提起;八斗老米,慢说是吃,就是数也把它数完了。”薛平贵:“就该往回数!”
  • 【2012年09月14日09:50】魏虎:“住了!你私通西凉,哪有粮饷算还与你?”薛平贵:“你敢与我上殿面君?”魏虎:“怕你不成?”薛平贵:“走哇!(西皮散板)上前抓住袍和带,一同上殿叩金阶。”魏虎:“(西皮散板)听一言来牙咬坏,无名大火涌上来。宝剑出鞘魂不在!”薛平贵:“(西皮散板)你苦苦地害我为何来?”
  • 【2012年09月14日11:32】代战公主:“(西皮导板)将人马扎至在银空山,(西皮原板)个个儿郎好威严。金翎鸽儿未回转,想必是大王乐安然。耳边厢又听得人声喊……”马达、江海:“公主!雁来啦!”代战公主:“啊?”马达、江海:“雁来啦!”代战公主:“面来啦?好咸卤!”
  • 【2012年09月19日15:59】薛平贵:“列位大嫂请了!”大嫂:“请了。军爷敢是失迷路途么?”薛平贵:“阳关大道,哪有失迷路途的道理?乃是找名问姓的。”大嫂:“有名便知,无名不晓。”薛平贵:“提起此人是大大的有名!”大嫂:“姐们儿们,这家伙说日本话,快来打呀!”
  • 【2012年09月20日13:08】王宝钏:“打雁做甚?”薛平贵:“打雁充饥。”王宝钏:“想是那雁儿吃了你的心肝不成?”薛平贵:“哎呀呀!真不愧大家之女,开口就是文呐!”王宝钏:“岂不知‘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薛平贵:“大嫂,一封书信,能值几何?何必开口骂人呀?”王宝钏:“你听不懂好赖话呀?”
  • 【2012年09月20日18:59】宋江:“大姐,我劝你把还我的好。”阎惜姣:“我不给你,你怎么样?”宋江:“不还我,我就要哇——”阎惜姣:“你要骂我?”宋江:“我不、不、不骂你。”阎惜姣:“你要打我?”宋江:“我不、不、不打你。”阎惜姣:“你怕了我不成?”宋江:“我怕啊,我怕打了之后你去米国领馆告我去……”
  • 【2012年09月21日14:09】黄天霸:“窦寨主,但不知当初与我父怎样结仇?请寨主细说一遍。”窦尔墩:“你父执掌金镖欺压绿林。他命计全指镖借银,某家不允,将计全羞辱一场。为了此事,我两家在李家店比武较量。那时某家叫道‘三太啊,三太!’你父并不答言。”黄天霸:“我爸爸他怎么不说话呢?”贺天龙:“你不让我说话嘛!”
  • 【2012年09月24日22:47】(西皮二六板)我被掴投领馆欲脱此难,困成都数罪罚一十五年。
  • 【2012年09月25日22:50】关羽:“大夫,你是请某吃酒,还是催讨荆州?”鲁肃:“这酒也要饮,荆州也要讨。”关羽:“在酒席筵前提起国家大事,岂有此理!”鲁肃:“我劝你写下退还文约,如若不然,哼哼——”关羽:“你要怎样?”鲁肃:“我也敢……”关羽:“你敢怎样?”鲁肃:“我敢写《荆州是吴国的固有领土》白皮书。”
  • 【2012年09月27日10:05】伍员:“哎呀!(二簧散板)一见须白心好惨,点点珠泪洒胸前。冤仇未报容颜变,一事无成两鬓斑。”东皋公:“恭喜将军,贺喜将军!可以过得昭关了。”伍员:“怎见得?”东皋公:“今年中秋卡子不收钱啦。”
  • 【2012年09月27日17:38】东皋公:“(二簧原板)听罢言来心好惨,铁石人儿也泪涟。背地里只把老汉怨,袖内鸡冠他怎餐?”伍员:“我也不吃那玩意儿!”
  • 【2012年09月29日21:11】赵匡胤:“(西皮摇板)适才梦见大胸王……”
  • 【2012年09月29日21:59】这首英文打油诗还是很有意思和意境的——物理上的意境:“There was a young lady of Wight / Who traveled much faster than light. / She departed one day, / In a relative way, / And arrived on the previous n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