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彩:2013年2月

  • 【2013年02月07日18:46】李艳妃:“(二簧原板)有下场来无下场,细听哀家说个比方:昔日里有一个潘老丞相,李氏夫人替了皇娘。紫竹林内生嫩笋,老牛还会产麒麟。”
  • 【2013年02月11日08:32】祢衡:“我乃天下名士,将我用为鼓吏,犹如臧仓毁孟子,阳货轻仲尼。曹操哇,曹操,真乃是匹夫之辈也!(西皮快板)开言怒发三千丈,大骂曹贼气如刚。昔日文王访姜尚,渭水河边遇栋梁。臣坐辇,君掖缰,在纤绳上荡悠悠,荡悠悠。”
  • 【2013年02月12日08:33】徐策:“(反二簧慢板)见夫人哭出了席棚以外,可怜她抛撇下十月怀胎。催命鼓响咚咚魂飞天外,救生锣仓琅响魂又转来。这壁厢绑的是薛猛元帅,那壁厢绑的是马氏裙钗。马夫人她不愿绑在板凳上,薛元帅他偏要让马夫人绑在板凳上。”马夫人:“我是扁担?”
  • 【2013年02月24日20:16】昨夜晚梦见看新改编的《四郎探母》:佘太君投到番邦,挂帅在雁门关镇守。杨四郎尚不知,偷着过营探母被抓,竟发现老娘已在这边儿。据说这么改巧妙地回避了杨四郎往返边境这种叛国行径。另外记得佘太君上场大段流水,没一句合辙。其中有“十王九王八王我不要,封我十一王才称心”的词儿。这梦主何吉凶?
  • 【2013年02月28日08:18】包拯:“(西皮导板)包龙图打坐在开封府,(西皮原板)尊一声驸马爷细听端的:曾记得端午日朝贺天子,我与驸马相过了面皮。我看你左眉长来右眉短,两耳垂肩手过膝。看来可称我门婿,择选良辰会佳期。”陈世美:“(西皮原板)明公说话言太偏,细听世美表一表家园:我本中山靖王后,现有历代宗谱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