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彩:2013年4月

  • 【2013年04月04日22:51】周瑜:“操欲得二乔,有何证验?”孔明:“操幼子曹植,下笔成文;操尝命作一赋,曰《铜雀台赋》。赋中之意,单道他家合为天子,誓取二乔。”周瑜:“公能记否?”孔明:“吾爱其文华美,尝窃记之。”周瑜:“试请一诵。”孔明:“十九月亮八分圆,七个进士六个还。五更四鼓鸡三唱,二乔陪我一床眠。”
  • 【2013年04月07日19:51】薛平贵:“为丈夫降了红鬃烈马,圣上见喜,封为后军督府。”王宝钏:“待我谢天谢地。”薛平贵:“慢谢天地,其中有变!”王宝钏:“待我金盘打水。”薛平贵:“啊,三姐,打水何用?”王宝钏:“我看你是变个王八瞧瞧。”薛平贵:“呃,焉能变那腌臢之物,乃是舌……哎?到我这儿还真是变化之变。”
  • 【2013年04月09日09:36】李艳妃:“老王得的谁家江山,哪家社稷?”徐延昭:“元朝江山,顺帝社稷。”李艳妃:“有何为证?”徐延昭:“有诗为证。”李艳妃:“奏来!”徐延昭:“容奏:夏商与西周,东周分两段。春秋和战国,一统秦两汉。三分魏楚吴,二晋前后沿。南北朝并立,隋唐五代传。宋元明清后——国太!”李艳妃:“皇兄!”徐延昭:“皇朝至此完!”
  • 【2013年04月17日09:05】黄天霸:“他住在哪里?”樵夫:“他就住在褚官堡,离这儿不远。往东一梢头儿,路北高上坡儿,广亮大门,门口有四个大字。”黄天霸:“哪四个大字?”樵夫:“写的是‘风吹水面’。”
  • 【2013年4月18日09:08】宋士杰:“妈妈,作状子这位老先生,有八台之位。”万氏:“你怎么知道?”宋士杰:“笔力上带着。你看这状纸上面,写的是‘一帆风顺’。”
  • 【2013年04月18日09:27】侍儿:“乃是铁匠钻工响亮。”朱棣:“就以铁匠钻工为题,听对——铁匠钻工红火炉内三闪电。对。”白简:“对。对就:弹棉弓响白云洞中一声雷。”朱棣:“倒也不错。再受一对。”白简:“愿闻。”朱棣:“灯明,月明,大明江山一帆风顺。”白简:“我说您长得脸那么长呢。”
  • 【2013年04月19日14:53】中央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词儿,听着就像从《八扇屏》的垫活儿里扒下来的似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要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读读书、阅阅报、操操琴、舞舞剑、作作诗、尿尿炕”……
  • 【2013年04月25日09:38】杨延辉:“公主来了?请坐!”铁镜公主:“驸马请坐。我说驸马,自你来到我国,一十五载,人的饭食,马的草料,我这儿本儿小周转不过来,有银子有钱您拿出来我垫着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