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距离上次在 Blog 上写东西已经将近一个月了。上一次的小文里提到,“争取用一个月时间完成”大规模的剧本修订工作。果然,一个月的时间,顺利按计划完成了将近五百个本子的修订。而这一个月间,其他小站的更新基本处于停滞状态,只有偶尔几次少量的更新,犹如武侠小说里那些闭关了的大剑似的。礼拜二终于是拨云见日,出关来见一见光。正赶上中秋时节,梨园那边儿的特辑正需要打理,其他小站的更新也慢慢恢复了。

修订剧本的同时发现很多剧本的剧照还是空缺的。当年网络上流传的图片资料不是很多,手头的书也有限,所以很多虽然还算常见的剧目,都没有相应的剧照。如今环境今非昔比,很多珍贵的剧照都能在网上看到清晰版的,加上手上可触的平面资料也增加了不少,又是一番大规模更新剧照的时候来临了。这个活儿没有什么截止日期,随传随更新,没有给自己加码。

其实上一个月的大批修订工作,也是可以细水长流的,不需要什么一个月完成的“军令状”。无奈小豆子有些许“洁癖”,追求格式与规格的统一,不希望戏考的剧本在“二簧”与“二黄”的用字上,长时间出现两种不同的写法。故而一鼓作气而毕。

简单地介绍一下一个月来的情况,也算冒一个泡。这篇小文拖了两天才草就,也误了八月中秋的正日子。好在今儿十六号,我国一些地方也是以八月十六日过中秋的,又道是“十五月亮十六圆”,还没有出节,补上一礼吧。不过今天彤云暗锁,迷雾朦胧,看不到大月亮(打昨天晚上就是这样子),未知来年正月十五有瑞雪打灯否?权记一笔,立此存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