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工作总结

又到写年终总结的时候了。去年倒是写了两篇非年终总结的Blog(真正文字面上的“两篇”而已),比前年强。

去年依然以远程办公为主,省下来的上下班时间还是挺可观的,所以戏考的剧本新增了90出,这是自2006年以来年度最高的数字了。本年度录入剧本数量第一多的还是网友戊戌,贡献了10出剧本,同时超十一万字。手头仍然有不少戊戌录入好待整理的剧本,所以估计接下来一两年他还会名列前茅。剧本数第二多的是陈光祥,贡献了7出剧本,超七万字。宣南顾曲人与贝贝以5出剧本并列第三,字数分别为四万和两万。另外仍然录入了超四万字的网友有意留申(4出)、了溪(4出)、乐乐(3出)、Green(3出)。

去年12月果然迈过了1500出剧本的大关,总完成率也超过了60%的坎。今年大概率会在总目上增添一些分母,所以总完成率明年这个时候回看也可能会反而不变甚至下降,当然这也取决于今年整理出来多少剧本。

其他小站的统计数据见下。虽然去年提到可能会更新红毹艺话和梨园的录音,甚至帮助太爷的老唱片做改版,结果这几项并没有实现。今年不敢提了,万一又没做成呢。当然,还是希望能实现吧(还是提了表情)。

  • 梨园百年琐记:人物条目新增187条,修正71条;事件条目新增408条;族谱信息69条,师承信息29条。主要条目贡献人包括:小豆子、霄寒楼主、京腔京韵等。
  • 京剧剧目考略:图片新增51张。

最后,自从去年十一月国家调整了防疫政策之后,梨园百年琐记十二月中至今年一月中记录的去世先贤,可以说是肉眼可见地增加了一大列,比记忆中往年任何一个冬季都要多,也是某种程度的见证历史了,让人唏嘘。这一波高峰现在来看应该是过去了,但仍然有不断需要补记的条目,所以今年第一次的剧本更新可能要到一月底二月初再开始了。愿这些艺术家和相关工作者一路走好。表情

讣告
讣告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