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工作总结

去年一年,特别是下半年,比较忙,很明显的一点就是 Blog 写得都少了。而和去年一样,十二月下旬又有一次公差,年底前还是尽量更新了一把,所以工作总结的日子就放到年后了。

2018年戏考的剧本新增了44出,与前年持平。虽然又完成了12出《戏考》的剧本,但是整套书的完成率才到80%,比四年前提高了八个百分点而已。照此进度,剩下一年的时间,想来是无法完成全套书的,之前显然对形势估计得过于乐观了。倒是去年在戊戌网友的帮助下,一举完成了95出《国剧大成》本子的录入。去年整理出其中的13出,现在存货真是不少。

年度录入剧本数量第一多的正是戊戌,贡献了17出剧本;第二多的为陈光祥,贡献了4出剧本;第三多的为豫让桥,3出剧本。今年根据网友建议,增加以字数论的排名:第一多为戊戌,十五万五千字;第二多为心欤,两万字;第三多为陈光祥,一万九千字。

其他小站的统计数据如下:

  • 梨园百年琐记:人物条目新增94条,修正110条;事件条目新增970条,修正15条;族谱信息37条,师承信息2条。主要条目贡献人包括:恩晓峰私淑弟子、大戏魔、京腔京韵、滑稽爱好者等。
  • 京剧剧目考略:没有新增剧目,图片新增31个。
  • 红毹艺话:录音新增2出。主要录音贡献人:田方、西城老軍。
  • 梨园:录音新增10出,主要录音贡献人包括:彭林刚等。

《2018年工作总结》上有3条评论

  1. 你好,我可以提供一些唱片。请问怎么发送给您?

  2. 您好,我在写一篇论文,希望得到 1951年周信芳参加的华东实验剧团的《信陵君》的剧本。不知道您那里有么?我的邮箱是liulingyan315@163.com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