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工作总结

开年以来真是一种乱糟糟的感觉。近来刷新闻的时间大增,毕竟关心则乱,希望灾疫早些结束吧。

算来有一年没有写 Blog 了,去年的工作总结也拖到了今天。赶在一月最后一天,把这个统计的活儿做了吧,也作为新年工作的自勉。

2019年戏考的剧本新增了38出,没有保持前两年的增长势头,或者持平,但掉下来的也不是特别多,不是史上新低——还好还好。去年底原以为可以一鼓作气多做出一些工作来,没想到正经工作一来,就没有时间做私活儿了。录入好待整理的囤货还是不少,所以还是可以期待某种井喷的出现。

年度录入剧本数量第一多的依然是戊戌,贡献了19出剧本,同时也是字数最多的,超过十八万字;第二多的依然为陈光祥,贡献了6出剧本;第三多的为豫让桥、Lois 和聂真智三位并列,2出剧本。陈光祥的近三万九千字与 Lois 的近三万六千字,排在字数排名的二、三位。

其他小站的统计数据如下:

  • 梨园百年琐记:人物条目新增47条,修正51条;事件条目新增639条,修正27条;族谱信息13条。主要条目贡献人包括:戏知、恩晓峰私淑弟子、大戏魔、杨庆国、京腔京韵等。
  • 梨园:录音新增1出,贡献人彭林刚与周云亮。
  • 京剧剧目考略与红毹艺话没有更新。

今年加拿大的鼠年邮票做的还是比较喜庆的(比去年极其难看的猪八戒强多了),希望小老鼠的鞭炮可以把晦气崩走吧。新春快乐!

加拿大邮政鼠年小型张
加拿大邮政鼠年小型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