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其他总结

国内已经是2006年了,在此前看到不少戏迷朋友纷纷向2005年说再见,比如这里这里这里这里……

在2006年尚未降临番邦之前,做一下其他方面的总结(已经做过剧本的工作总结了)。本年,小豆子认为最大的收获就是把梨园百年琐记激活了,在5月份最后一门数学期末考试尚未结束之前,琐记只是一张简单的表,而且那一状态持续了将近3年,没有多少变化(其间砚愚提供过几条事件内容,以荀慧生为主)。事实上在那门考试之前,小豆子就已经想到了如何把琐记改好,改成现在这个样子,只是那时候大考将临,不敢大意,才等到考完方动手改版。现在,小豆子对新版的琐记很满意了,而且资料也在源源不断地补充中——在此感谢改版后为琐记提供资料的如大戏魔、青山、曾青化铁是为、兖苍、行者、神仙鱼、天伟、拉拉、玉璇玑、水镜庄主、戏迷知音、合意、皇兄、撕边一锣、树、枯石瘦木等等以及其他匿名提交的朋友,和戏考一样,是众人拾柴使琐记的这把火又点了起来。

做个记号,半年的时间,琐记整理出的人物生平1015名,事件2286条。这里面有一部分是当年琐记老的表中继承下来的,需要说明。

今天如预料的一样,琐记的首页上展望2006的链接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回首2005。小豆子想,怀念一下过去的一年是有意义的,尤其是看到过去一年中,又有一批老艺术家离我们而去,让人嗟叹。

需要说明的是回首中的“年度大事投票”活动。凭琐记现在的影响,投票的结果不会有多少权威性,但是多少能反映出一些东西来吧。不过最主要的是,如果一个网友发现他心目中的年度大事并没有在事件列表中,那么,他就会可能去提交,进而把琐记补充得更完整——这才是主要目的,即在刚刚过去的一年还没有走远的时候,把这一年的事情总结得尽可能完整。

所以往后的15天可能会比较忙,忙于给2005年的事件补漏,因为要及时弄到琐记中,好在投票的选项中体现出来。

本年在录音方面,继续录制汉声与复兴两电台的京剧节目,至于制作上传了多少,暂没有统计。

非剧本方面的年度工作总结也完成了,等待新一年的到来……

《2005年其他总结》上有4条评论

  1. 小豆子兄新年快乐!
    我觉得梨园琐记不管是对过去还是对将来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希望这个琐记能永远存在并不断充实下去,谢谢你为这做得一切!

  2. 呵呵,还有幸被点名啊,也是多亏有青山兄的提醒,才想到提交条目的……不能帮您什么,实在惭愧
    很高兴认识您,祝新的一年里一切顺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