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音搜索呢?

如果今天您登陆梨园百年琐记,留意的话会发现,原来搜索项下面那个“按拼音搜索”的选项没有了。不要急,当初高高兴兴做出来的东西,怎么能说没就没呢。在搜索框里输入拼音,按回车,看到结果了吧,按拼音搜索的功能还在。

换句话说,原来那个选项有些多余。如果用户想按拼音搜索人名,必须敲入拼音,然后选中那个选项,再点搜索才成,否则什么也搜不到。本来是让事情更简便的玩意儿,反倒有些繁琐了。现在好了,敲入“li hezeng”,按回车,李和曾的页面就出来了,又快又好。 表情 敲入“李和曾”,按回车,同样会找到他。

当然,拼音搜索只限于人名,如果去搜索事件的话,仍然是什么结果都没有。本来,这拼音搜索最大的利用价值就是在搜索人名上。以前说了,比如对某个演员的名字不确定是哪几个字,那直接输入拼音来搜索无疑是很方便的。当然,仅限于琐记已经收录的人物。

《拼音搜索呢?》上有2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