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则小预告

最近比较恐怖的事情是,每天都有成百的垃圾灌入到 Blog 的评论以及 Trackback,尽管这些在前台都是看不到的,但在后台这里,一清二楚,比较烦人。倒是最近垃圾邮件有减少的趋势,微软的反垃圾技术看来是随着 Windows Live Mail 的出现而提升了。

戏考有个错误报告系统(每个剧本下面也有链接),让网友在发现剧本错误的时候可以及时告知。这个是封闭的,提交的内容只有小豆子能看到。琐记有一个草稿系统,用来提交新的或补充性质的资料,提交的内容是开放的,谁都可以看见。接下来小豆子又要为下一个想法写提交系统了,正徘徊于封闭与开放之间。开放的,必然要像现在的琐记那样,每次提交前输入一个验证码,防止垃圾广告的骚扰(像戏考的 Blog 这样既开放而又没有验证码属于一个特例,实在应该加上一个验证码的,但考虑到能让人少打点儿就少打点儿的原则,还是没有弄,好在如前面所说,有一个较好的反垃圾的系统在后台运作)。而无论是用哪种方法,小豆子都会从现有的一种代码中抄一部分代码过来应用,与其这样,也许会合二为一,不久的将来,一个用来统一反馈信息、提交信息的小程序会取代现在戏考的错误报告。

很快也会涉及到 RSS,所以也是在不久的将来,一个统一的 RSS/Atom 输出小程序会被做出来。

休息了近半年,又该重拾编程的旧业了 表情

以上属于两则小预告(还有件大的暂不预告),预告的目的无非两点:让您更关注戏考即将做出的东西,同时也让小豆子有一个动力和一种压力,因为“大话”已然放出,必须要做到。6月份,会有一些玩意儿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