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得浮生半日闲

老板上周五发话,大家好歹得轮流歇歇班儿(前些天比较奋勇),好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于是,今天小豆子在家歇了一天。

难得清闲,除去睡觉、吃饭、买菜等等事情的功夫,有机会弄一些戏,但是一天下来,成果并没有预计的多。大约是因为以一种闲的心态过日子,并没有刻意赶什么的原因吧。

不过好歹,歇也歇了,戏也戏了,还是比较满意的。今天更新了两个剧本,《十八扯》《纪母骂刘邦》。前者大家都很熟悉了,而后者就很冷(其实这个剧名就很冷的)。《纪母骂刘邦》也是戏考更新的第一出来自《传统剧目汇编》的剧本,这个集子里的剧本,大部分都很冷,而且书本身印的很少,搜集起来也很难,小豆子上次在回国的来回飞机上就打了其中一个冷本子。

说到飞机上打本子,本周末要出公差三日,这也是为什么今天会在家偷闲的原因之一吧。不过飞行的时间不长,所以不考虑在机上打本子了,也许整理整理其他同志们录入的本子是个好主意。

下次再有这种好日子,就把目标定得低一些,更容易达到,这样也就更容易满足了 表情

今天最大的遗憾是没有整理出任何录音或录像,因为在用另一台电脑放机器猫的动画片……

《又得浮生半日闲》上有1条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