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工作总结

又到了年终总结的时候了。

今年戏考的剧本整理仍然是个相对来说的低产年,76出剧本。至于原因,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找辙:琐记整理工作需要花时间,年底的时候给梨园搬家,另外就是剧本本身也越来越需要时间来整理好,因为接触到越来越多从未听过看过的剧目,在校对及考证上就需要更多的时间了。今年整理的剧本分布情况如下:

2007年工作图表
2007年工作图表

今年录入的头五名如下,其中头一名及第五名为并列(小豆子也在第五名中):

合意、痴菊叟:16
Thirteen:6
碾芹斋:5
LILA、chrislew:4

当然,不仅要感谢头五名,同样感谢所有参与戏考剧本整理工作的朋友们!

琐记方面,人物条目共增加新条目611条,修正已有条目873条;事件条目共增加新条目1452条,修正已有条目1839条。这是相当多的了。同样感谢参加整理的朋友,像大戏魔、青山、可风、东风劲等等,以及众多匿名参与的朋友。琐记现在受关注的程度不低于戏考,而且能够吸引一些艺人的家属后代出来提供第一手资料,小豆子认为这是最难得的地方。谢谢大家了!

剧目考略那边基本上大半年没怎么动,直到梨园搬家需要用到一些剧情而没有,才整理了一些。这在以前也提过,这里不重复了。

今年资料整理方面的工作大大多于网站的建设及创新,如果不是年底有这么一茬儿梨园搬家的事儿,那还真没什么值得一提的新建设。去年这会儿脑子里的一个点子,到现在一年了,还没落笔。不过,梨园这次搬家速度之快小豆子自己也都有些吃惊,这么短的时间就把网站的大架子做好了。还有些小页面需要去做,就留给明年吧(今年也没时间了不是)。还有就是现在听戏谈戏的论坛莫名其妙地没了(豆腐反映大约是被封了),明年的首要任务之一还包括做一个坛子出来。

戏考的数据库及页面程序在今年三月的时候重新写了,挺好,现在更新剧本要比以前省时了,而且更易读了。也算在年初不太繁忙的时候,做的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吧。

最后让我们一起回首这一年来戏曲曲艺界的事件,并送别这一年里离开了我们的艺术家们。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