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结

刚把戏考更新完,上一次更新是在大考将将要到来的时候,而考完就光顾着梨园百年琐记那边了。

今天经高人点醒,回家把程序的代码优化了一下,现在显示年历的速度比以前快了一大块。学到的:1、千万不可反复查询一个表格,要争取一次把要查的都查到,然后再进行处理;2、特定的排序方式可以通过定义一个包含顺序的表格并将其与要排序的内容合并来实现。比如按农历日期排序,可以:

"SELECT * FROM birth, chinesedays, chinesemonths WHERE birth.year=$y " .
"AND birth.cday=chinesedays.cday AND birth.cmonth=chinesemonths.cmonth " .
"AND birth.type ="农历" ORDER BY chinesemonths.month, chinesedays.day, " .
"birth.name"

其中 chinesedays 和 chinesemonths 包含了从初一到三十、正月到十二月的正确排序。

测试版虽然推出去了,但是现在看客居多,目前为止有两个人提供了资料(其中一个还是皇兄)。慢慢来吧,希望大家能摸索出使用的方法(复杂吗?需要写出帮助文档吗?有人会看帮助文档吗?)

现在每天多了个任务就是要往琐记里面添资料,一些是最近发生的,不能放过,一些就是根据传记、史料一类的东西填了。今天增加了照片功能,所以哪天还要抽空扫些人物照片,尽量找便装,实在没有就只能用剧照了。

深夜写 Blog 的情况不多,谁让放假了呢。就先熬到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