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唱片

明基仿黑胶唱片的刻录盘 FUNKY
明基仿黑胶唱片的刻录盘 FUNKY

明基的这款刻录光盘看着很令人兴奋,试想从这种仿老唱片的 CD 中聆听当年的京剧老唱片,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呢?不过这款光盘似乎只在国内网站见过,海外市场好像还没有。

书归正文,这些天帮助合意太爷把老唱片的资料往数据库里面搬,得出一个结论:那个时候灌的唱片真多啊!可能这已经是公认的了,但是所谓不到园林,怎知春色如许。小豆子对老唱片的概念、感情与合意太爷差距大了,虽然手头也有一些上海中唱出的 CD(顺便说一下,上海中唱出的东西真是精品啊,从包装到内涵),但是真正说坐下来研究一下老唱片怎么回事情,哪个是哪个,年代、录制演员、各时期的音色等等,那是没有的,更不要说像合意太爷那样凭耳音听出唱片里的琴师是哪一个来了。

网站前言道得却好:“努力对能够找到的老唱片资料进行全面的整理”。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事情。数据库化了的资料,对于查找、归纳也是有帮助的。

做了一个小小的统计页面,算是提醒自己当前的进度吧。相信几周后新版的老唱片页面呈现出来的时候,不光对合意太爷更新网站是一个方便,对访客们也是一个方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