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种角色

好像自从自学会了 php 之后,生活的角色更像一个程序员了,总在不停地调试着,尽量完美及优化。于是乎,戏考改版成 php 加 MySQL,接着又把琐记动了番大手术,然后又是合意太爷的老唱片(改版已经出炉了),现在老唱片大格局搞定,接下来是些微调,而生活又慢慢回到一个资料整理、填充者的角色,这时候再翻翻旧的通信记录,发现有很多东西要扫描,虽然不是急茬儿,但也是有日子的了。所以如果小豆子前一阵欠了您什么东西没有扫,您在最近应该回得到答复。

事实上,这两种角色,或者说行当,都有各自的乐趣,只不过,作为程序员,不但可以在编网页的时候享受编程的趣味,还可以在后面更新网站的时候享受编程的成果带来的方便,这和以前写纯的 HTML 是完全不同的感觉。靠在椅子上看着动态生成的琐记各个页面,绝对的有成就感。 表情 话又说回来了,这也是小豆子这么喜欢软件工程这个专业的一个原因吧。

于是越来越懒,准备让戏考的拼音目录也自动生成。但是,享受犯懒的前提还是要先编出个东西来。开始研究……

其实,人要不犯懒,谁会去搞什么页面自动生成,我们的社会也就停滞不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