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名的变迁

这些天开始整理一些梨园界的别名、艺名、曾用名一类的,比如你可以在琐记搜索“筱翠花”,页面会自动跳转到“于连泉”的页面。而活动年表也会连接到所有这些名字代表同一人的事件。

趁着脑子还算清楚,时间过去的还不算长,记录一下小豆子经历的一些网上京剧爱好者的网名发展过程(网名在一定程度上就算是网友们的艺名)吧:

合意老板,就是老唱片网站的站长,最开始的网名是“随便”,大约是随便起一个,就这么起了一个;后来变成了hy,即其真实名字的拼音缩写(总不能把随便俩字儿拼音缩写了吧 表情)。再后来演变为了合意,即其真实名字的同音词。不过至今还可以从一些网上残留的页面上看到“随便”这个名字。

皇兄,戏考的顾问及梨园春秋的版主,当初和小豆子网上聊天的时候,还没有这个网名,小豆子得知他姓姚后,便随便写道可称“姚皇兄”了,从此“皇兄”的网名便被用上了。近年来又被唤作“黄熊”,盖从“皇兄”谐音过来的,于是在京剧方舟论坛等地总披两件马甲登场。

另外,在上海的南梆子姐姐,后来改叫“山坡羊”了,内中原因不太清楚。其他如咸鱼干亦作“roy”等等,其发展经历就不那么清楚了。

需要整理整理通讯录,看看到底已经认识了多少网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