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法完善了

琐记的历史条目已经基本做到一个条目以公历和农历两种历法日期显示了(感谢前几天提到的那本书)。说是基本上是因为还有一些只有月份没有日期的条目,不能做到准确的匹配。比如历史条目上记录的农历五月发生的事情,你就很难说它是发生在公历五月还是六月。像这样的条目,也只能以农历一种日期保留了。同理,只有月份的公历日期也不能精确匹配上农历月份。这些都只能寄希望于今后考证出具体日期了。

还好梨园这点儿有史可查的事儿就是这两百年间发生的,没有经历像以前那种西洋历改动的时期,而我国的历法始终以天干地支记日(太平天国等独树一帜的非主流历法除外),保证了其连续性,让今人考证起来不那么费事儿,虽然总结起来看着有些眼晕。 表情

又一个比较麻烦的问题解决了,接下来的自然就是继续补充资料了。

天气开始热了,需要剪个头来清爽清爽脑子,好继续干活。 表情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